芭拉芭拉

回芳 一

  我是真想回去的。

  这是什么地方?我控制不了我的身体,想睁眼却睁不开,想动一下却动不了。我能感觉到有人在四周走动,但是听不到,看不到。

  只感觉到痛。好痛。真真切切的痛。来自每一个细胞。尤其是后脑。

  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,我并没有轻起来,也没有获得解脱。大脑在这几分钟里异常清醒,那些数秒以前的冲动随入骨的疼痛而渐渐消散,然后悔意与茫然满灌全身。

   我感到我的身体被人裹着抬上了担架,我仿佛脱离了出来,越来越远,连灵魂也失去了知觉……




   我终于睁开双眼,却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。

   疼。

   四肢百骸都疼的吓人,不似大病初愈时分,却像是从地狱刚历尽极刑逃回人间。

   不知躺了多久,我才终于有力气慢慢坐起来,忍着耳膜的阵阵轰鸣,打量着这个地方。

   房门紧闭,墙纸尽数脱落,床尾摆一台破烂的木桌,没有椅子与之配套。墙角又一个不大的纸箱,想来是被当作衣柜了。唉,这究竟是……

    “叮   ”什么声音在房间内响起,吓得我差点从床上摔下来。手机铃声?我努力辨认方向,下床朝纸箱处走去,却因踩到了什么而差点滑倒在地。我低头一看,是相机?房子这么破旧,却有这个吗?“叮  ”刺耳的铃声继续催促着我,我不得不先去接电话。

   纸箱里乱七八糟,几件衬衫和一条牛仔裤是全部的衣物。一个铁盒,一副扑克,一张……演唱会的票……热情?我伸手翻开衬衫,诺基亚的屏幕上闪烁着来电显示。李老板……?

   “喂!张宝荣你要係啊!刚天打那么多电话都唔给!你几唔几道哥哥去世了!快点,现在去宝福山候着,一会儿注意拍唐生的表情!”

  那边的人讲完便挂了电话,我却愣住了。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