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拉芭拉

回芳 楔子

  如果可以,就这一次,请让我坐上时光机器,回到八几年夜意阑珊的香港,回到梦中流灯似火的年华……

  七八十年代的香港,那真是,纸醉金迷,流光溢彩,让人眼花缭乱。够写一部繁华史,再写一部衰败史。粉墨的蝴蝶在群星闪耀的夜晚尽兴飞舞,翅翼撒落金粉,引得多少人去拾;罪恶的巨蟒在沼泥低洼的草丛中爬行,嗅些常人嗅不到的气味,扮演一些娇嫩的影子,惹得多少人去怜惜去寻觅,拍碎在掌心原是黑透的泡沫。那时啊,真是。惊世的才子,绝代的佳人。潇洒快意,放荡不羁不逾矩,亦真亦假,识破也不可惜,可敬的是坦诚。掀开裙摆是真正的艳,一回亮嗓真可揽八方客,南屏晚钟回荡好多年,风也继续吹了好多年;一经亮相真可让人神魂俱颠,各自美,各自芳,胭脂扣不知一系便再难摘下,楚霸王不知一入戏便成终生憾。壮丽的礼钟夜夜鸣奏,不是虚浮的泡沫,不是易塌的城垒,是一闪而过却又真实存在,存在于每一个人心中的,快乐日子。它开始于四方聚力,各自的不易,每一个光鲜背后的十几年,他破碎在坠楼的风声里,在绝症的无望里,在爱情的毁灭里……可叹可笑,奔赴几十载,毁却一瞬间。一个接一个,终于,它落下了帷幕。

  那些让人打心底赞许的人,那个真也真,假也假,不喜欢可以直呼厌弃,夜醉吹冷风也可以写成一首歌的年代。他美在模糊,一切都好模糊,未撤离的,看不清的,光影繁杂中,你瞧见他,他也真把轶事与你讲,你能不欢喜吗?如此热烈热情热忱。那个短短几十载的“时代”人们爱也干脆,恨,也干脆。是美人最美时。

  它的各方光芒相叠,汇聚成一个闪耀的,巨星年代。

  真是,抹也抹不去的馥郁,忘也忘不掉的情真。

  我是真想回去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