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拉芭拉

我心相印 (五)宴会

  二月的尾声拂来了一阵阵暖风,挠得人面上痒痒的,心事不知为何,也痒痒的。

  容易发芽的季节就快要到了。

  干妈发来请帖,六十岁的生日宴会。火红色的绒面上,烫金印着几个大字,龙飞凤舞却不逾矩,极有神韵,骨架不散。

  老人家这是又识得了哪位名家?

  年代的数字不断向前翻滚,中国人骨子里注定要铭刻的习惯是不会变的。

  步入花甲的尊贵夫人在幽绿礼裙的包裹下显得神秘威严而风韵犹在,端坐在主位上与周围的人自在攀谈着,时不时向前来道喜的后辈露出一个慈爱的华丽笑容。

  喧嚷繁复的金色大厅,铺上天鹅绒的地板,金线织成的桌布盖在一张张高脚圆桌上,一只只晶莹的夜光杯慵懒的立在上面,贵气与颓废同时存在着。厚重的金色窗帘被拉上,外面的不相关全然没有眼福来一睹这最古老的热闹庆典。

  房间里的光线散散的打出精致的虚影,Daffy走着走着,光线忽地调转方向,照到另一个空间里去了。

  好像是那一年的冬天。哪一年的冬天来着?

  Daffy想不起来了。

  房间太大了,他要走好久,拍拍许多人的肩膀,笑着点过许多次头,穿过许多张圆桌。

  他好像一瞬间老了。光线照出来一个隔间,那里有另一场宴会。

  他大概曾经苍老,又一路回春,走成青年。

  记忆不变。欢笑在耳。

   

    “Daffy!”夫人美妙威严的声音穿过大厅,叫他一刹惊醒。

  是干妈在叫他。

  容光焕发的主人招呼着自己十分喜爱的干儿子,摸摸他的头发,拍拍他的肩。

  “呓?小田没有同来吗?”带着黑绸面手套的手停留在他肩上,主人的语气里藏了一些故意泄我心相印 (六下)露的不满。

  干妈从小便对他极好,T现在已经是他的未婚妻了,按理这样的日子是一定要出双入对才给面的。可偏偏太不凑巧,今天凌晨她的母亲在永和路出了车祸,双腿骨折。她作为独女,必须随时守在医院。

  “伯母身体实在是抱恙,T又是独女,也多亏您成全她这一番孝心。”

  干妈抿了抿唇,欣赏的将他打量一番,也不再说什么,只叫来佣人派一个鼓鼓的红包给他。

  他推拒三次,便欠身收下了。

  这边又来了别的客人,他适时的让出空间。一回过头,对上一双亮亮的眼睛。

  很眼熟。

  清俊的青年端着玫瑰色的果酒,冲Daffy点了点头,向主位绕过去。

  “干妈生日快乐!岁岁似少女,贵气不减,天天展颜!干杯!"

  Daffy惊得呆住了,真是从没有见过这样的人!

  “哈哈哈哈哈!我就爱你这张嘴儿!哈哈哈哈哈哈,好,好,叫我开心!干杯!”

  珠光宝气的夫人转瞬解除了身上的阶级气,张大了嘴毫不顾忌的放声笑着,叠出年轻时候少女的影子。

  Daffy停在原地偷听着这场谈话,偷听时光裂隙里的另一场对白,那种奇异的感觉又来了。

  “Daffy!快过来快过来!”

  有些好笑。他仿佛期待了很久。一声令下,猛地转过身去在原来位置站定。

  “干妈,有什么吩咐?”

  “哎呀,你那么拘谨做什么,谁要吩咐你了?这不正好介绍你们认识认识,Leslie,也是我的干儿子。我最喜欢的就是你们两个了,可惜他之前一直在英国,一直没机会让你们认识。”

  干妈褪下一层幽绿色的皮,整个人受了魔力一般活力四射起来。话毕,她朝身旁端酒含笑的青年一望,青年便及时的点头开始介绍自己。

  “Leslie,自由人士。Daffy吧?久仰久仰,以后金融方面的问题还想请教你呢!”

  Daffy心底油然生出一股敬佩。青年看出自己不善言辞,便下一个台阶来帮自己也介绍了,又在自己心里留了个底,日后若真有事情也好铺垫。

  真的是个自由人士吗?Daffy对上青年的目光,对方也直白的望着自己,伸出一只手来,释放出惺惺相惜的善意。

  我很高兴认识你。那个人的眼睛会说话。“正是在下,幸会幸会。”

  他说不出什么场面话,只好伸出手去,迎合对方在空气中虚握的形状。

  你好,你好啊。

  青年脸上的笑意更深了。Daffy感觉哪里不对。

  好像,话不该只有这几句,他好像也不是真的在开心。

  笑不露齿,怎么能算做开心?

  “我来介绍我自己,我叫…”一个声音近在咫尺,昏沉沉的。“坐下,大佬,你这么高,又站我这么近,我多没有面子!“

  “Daffy?”手被轻轻摇了摇,Leslie不知所以的脸在面前晃动,他这才注意到,对方比他矮了小半个头。

  “哦!对不住啊,最近不太舒服,总容易头晕。”他赶忙松开了手,垂下眼睑,面颊一阵热。

  Leslie皱了皱眉,漂亮的嘴张了张,又放弃似的闭上了。

  那场盛会开到凌晨,Daffy像是活在幻影里,浑浑噩噩的和一些相熟的人聊着,闲扯到离开。

  回家的时候,他感觉有些失望。什么收获也没有。 但其实他也说不清自己在期待些什么。

  下了空中列车,走到小区的花园里,他心中一动,抬头看一眼夜空。

  没有下雪。

  已经多少年没有下雪了?

  已经好多年没有下雪了。








对不住大家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先说这么多 高数使我丑陋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