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拉芭拉

回芳 三

  为何刚才那个人如此恐怖哩看著我,为何阿梅似认出又未认出我的样子?我还是原来的样子吗?

  忽然想到从前阿梅同我讲过的机缘一说。此为一早已失传之术。说是人死后若逢心愿极强之人献寿并做出一些让步,可托于一虚体之上再生。原身体的客观条件会大部分保留,而生前最强烈的愿望也会实现。所以……

  我的容貌是让他们产生了幻觉吗……可……又是谁会为了挽救我而折寿呢?似预知一般…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
  人群在一阵达到顶峰的喧杂后一瞬归于寂静。葬礼开始了。

  “刚天,唔么在这哩送别呀个很好的朋友,呀位挚诚的家人,呀个知名的巨星……唔么怀着无与伦比的悲痛……”

  司仪念白的同时我也没忘举起手中的相机📷。“拍唐生的照片”我机械地寻找着,可当取景框里出现那张脸时,我愣住了。尽管知道自己摁下快门的声音在周围一众媒体中不会显得违和,我还是无法将镜头对准他。将他此刻的样子拍下来,无非就让嘴碎的闲人们来谈论他,怜悯他。这些狼狈不堪的样子,为什么要让更多人看见,受更多人指点?怎么可以?为什么要给他带来第二次的伤害?

  我缓缓放下相机。

  唐先生啊,他看上去是那么脆弱,再也无法承受住任何一丁点的打击了。挚爱的执着,铭心的痛楚,刻于脑海的曾经,一个人的告别,独自的余生,满眼的白玫瑰。这就是全部吗。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结果吗。多不公平。对他多不公平。可又是因为谁呢。他这样又是因为谁。

   是你张国荣一手造成了哥哥这样的局面!我在心中恶狠狠地对自己吼道,并发誓绝不原谅。

   真是讽刺啊,如今这副身体却做着我当初最厌恶的职业吗。

  我参加了自己的葬礼。并不体面的,看完了全程。等到后半夜,第一批媒体走了,第二批又补上;第一批粉丝离开,第二批又进来。

  他们平时都该是好端端的样子,为了我,全都形容枯槁,满面泪痕。

  我那一跃,究竟带走了多少人的快乐呢?

  最严重的是他吧。

  挚爱,唐先生。

  我在人潮中挤着,和人群往返方向走去,终于寻到一个好位置,可以看清堂内的情形。

  他们都好难过。没有一个人脸色是好的。可即使这样,阿梅和王菲他们还是在安慰哥哥。

  “哥哥。”

 人群中不知谁呜咽了一句,于是肃静的人们仿佛一刹打开了闸门,悲痛倾泻而出,有的低声缀泣,有的放声大哭。”

  “哥哥啊,你唔么就走了?”

 “” 哥哥啊,唔么係实会好想你的!”

  “哥哥啊,你几唔几道我……我可能不会再喜欢哪个明星像你这样……怎么可以走……”

  “哥哥啊,唔么几道你很难呐,你係真的好痛啊,但,但你想唔想过……你走了以后……唐唐哥哥怎么办……”

 我也早已泣不成声,不敢再去看那堂中哭的脱水的人,只好跟着人群一遍又一遍地唤着,“哥哥”“哥哥啊。”

  哥哥,唔错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